云山万重。

探案法/H×H/MHA

【黎酥】水穷云起(4-6)

#我发现了,我就适合摸小段子,一长就gg

#旅游随记,ooc属于我


4.

    落脚的民宿卧室二十来平方米,被一张床占了大半,行李箱在床边铺开。黎簇靠坐着打开的窗户,收拾东西的苏万还是嫌他碍事,前者只好拿着烟和打火机避到阳台。

    这里位于15楼,居高临下视野不错,就是风有点大。苏万从打开的窗户里丢过来一包烟,说是外国进口,焦油含量低。烟盒已经开封,黎簇点上一支抽了几口,老实说他尝不出来什么区别,只觉得鸟瞰着陌生城市的风景,这样抽一根烟也别有风味。

    “你这抽烟姿势不错,等我拿相机拍下来,你别动啊。”

    “神经病。”黎簇叼着烟含糊地骂了句,没有回头。

  

5.

    广州的气候真的很暖和,即便是冬天出门也只用穿单衣加外套。两人在民宿里休息够了,第一站便是南越王墓博物馆。以前逛博物馆黎簇顶多看个热闹,但有了那么多经历,再看这种东西黎簇不自觉地就带上几分考察学习的目光,这点让他有几分不爽。

    黄肠题凑,金缕玉衣,这些古人以为能不朽的东西都会腐朽,几百年后陈列在博物馆里供人观赏。黎簇无权评判别人的人生,他只是在想他自己的出路在哪里。

    等黎簇转完一圈回来,苏万还站在原地,前面的展览柜里是个雕刻有兽面纹的青铜簋。

    “有问题?”

    “你看它头上那两个延伸出去的角。”苏万抬手指了指那兽面纹,黎簇粗略一扫,没发现什么不对 。

    苏万接着道:“像不像双马尾?”

    “……”黎簇又好气又好笑,他想掐死刚刚那个认真思考的自己,但他没办法回到过去,所以他选择抽死苏万。


6.

    又吵架了。

    两人的骂人词库都停留在高中阶段,连放的狠话都惊人的相似。不动手这件事放在以前很难,现在反而变得简单起来。

    没有人再开口,或许是无法忍受这种氛围,黎簇烦躁地踹了脚衣柜,拿着烟去了阳台。苏万闭上眼躺下,这几分钟对他来说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,他感到疲惫的同时又有一丝丝欣喜。不仅是因为臭骂了傻逼一顿,他想,看吧傻逼,我们的差距也没有那么大,我们还是能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地吵架打架,别说什么回不去了之类的屁话。

    不过他们是因为什么吵起来的来着?还没等他回忆起来,黎簇就已经推门进来。

    苏万从床上一跃而起,惊讶地望着他:“你怎么这么快?就抽了一口吧?”

    黎簇脸色黑如锅底,没好气道:“怎么,老子肺活量好,一根烟只需要一口,不行啊?”

    然而事实却是外面风太大,一根烟点上没抽几口风就给吹没了,黎簇尝试了两次,最后还是因为肉疼而放弃了。苏万看破不说破,在心中强烈鄙视某人这种逞强的行为,却还是心软给了他台阶下:“一身烟味,快滚去洗澡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